close

男性魅力Alejandro
以下是我在6/21對於某網友詢問本MV意義的答覆
大家加減看 或許很亂 但...這是回覆 就拍謝拉
[註: 以下純屬個人想法 若持有不同意見歡迎來討論]

阿~我原本像要PO一篇Alejandro解釋文
不過後來我想大家都有大家的想法
我寫的也不一定跟Gaga真正的想法100%一致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太懶了哈哈 ((欠揍


歌詞是在說 Fear of Sex 對於性愛的恐懼
不過我覺得MV到式呈現出反面-對於Love的恐懼 (她常常把MV做成與歌詞意境相反的東西)
她很想要男人與男人之間的那種愛情
well, 那種愛情是什麼呢
Gay Love通常需要比起男女之間更有勇氣跟毅力的愛情
不是很快結束就是天長地久
因為必須面對這個世界的眼光
那種真愛是很難得到的
而Gaga從小就跟身邊的同志們長大
所以他很了解也很欣賞他們身上所帶有的那種戀愛特質
然而在MV中他卻必須在邪惡的宗教以及選擇愛情之間做出抉擇
那些男人根本就不愛她
因為他們喜歡的都是男人
在中間床上面的時候
Gaga扮演的角色等同於目前同志界所說的"1號"或者應該說異性戀在用的"男性"角色
這和目前是俗所認為的[男人應該X女人完全不同]
這點除了表現出那些男人並不跟大眾所期待的性別角色一樣之外
她也想透過這些床上姿勢告訴大家[女人不是只會被X 應該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女生]
男生穿著高跟鞋或是絲襪也是一樣的道理 [拜託 以前的男生也是都不穿帆布鞋跟短襪的(吧)]
另外在這邊也可以看出Gaga有多麼想跟那些男人在一起
(有人說這MV有Group Sex 群交 我怎麼沒看到 是我瞎了?!)
身旁的有人有跟我說 或許這一段Gaga穿白色小胸罩也是在弱化女性的部位
或許Gaga很想變得跟他們一樣 因為她很羨慕他們之間的愛情


Gays在這部MV裡面穿軍裝
我覺得或許是面對於美國Don't Ask Don't Tell的一項回應
明明就也有很多的同志有能力保衛國家熱愛國家為何不能當兵(舉手!!)還好我的國家是台灣不是美國
然後Gaga後面的槍奶也跟上面一段我說她要呈現的一樣
but again
很多設計品都是世界各國正尋求著發展的時尚設計師做給Gaga用來作演出的
也許過於前衛 但至少她想呈現某種意涵
話說這段男舞者跳得好可愛阿他們呵呵 ((這句好跳痛


最後面Gaga被Gay們推來推去的就是因為他們並不愛她
(我猜啦)就是因未發現她是某個邪教的還是怎樣
然後到最後Gaga把所有的衣服給脫了(說也奇怪 左下角的男舞者你笑屁阿)
他們就開始接受她(?)


ending是Gaga身上所有的邪氣全部都因為被解放而釋出了
這是根據導演自己說的
所以被嚇到實在是很當然的啊!!



這麼一說我就解釋了這麼久
也好
就把這當作是解釋MV的文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