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25.JPG

這幾個禮拜的音樂課都在看音樂劇- 羅密歐與茱麗葉

原本還蠻反對不選吉屋出租的 因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看起來好老套 沒什麼興趣

沒想到才看幾下就迷上了 (雖然男主角因為留長髮所以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樣哈)

羅密歐與茱麗葉(音樂劇)的歌超好聽的 我想這是吸引我最大的一個地方

其中裡面的歌詞寫得真美 (我在想還是因為字幕翻譯得很華麗的關係- -)

有好幾句都唱到我心坎裡 有時候不免熱淚盈眶了一下 也許是自己感同身受的關係

彼此相愛的兩人 卻生長在彼此敵對的家庭裡 註定不能在一起

噢 那歌詞我真的好愛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跟老師借 而且他也答應我直接把檔案給我了哈

有時間拿到檔案之後 在把歌詞內容PO上來 天阿 真的好有feel

 

說到音樂劇 不禁讓我聯想到最近一直重複在看的Gaga去年在VMA上面表演的Paparazzi

 

雖然每一場Gaga的Live我都很喜歡 不過這的確是我最愛的其中之一

說到這邊我要講一下 很多人不知道Gaga在這些表演或是MV裡面到底是要表達甚麼只會在那邊說噁心

當我聽到有人這麼說的時候 哈 我只會在心裡面偷笑這個人的無知 不是因為你不了解而是因為你不懂卻還批評他 讓我了解你的智商不高

Paparazzi這首歌是在對自己喜歡的人說"我是你的頭號粉絲/我會追隨你直到你愛上我為止/我會永遠當你身旁的狗仔隊繼續追你/寶貝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其他比的上你的超級巨星/你知道我會成為你的愛情狗仔/我保證不會亂來/但直到那男孩成為我的之前絕不罷休/寶貝你會因為我而成名/追隨你直到你愛上我/我是你的愛情狗仔"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在對自己心愛的人示愛的歌曲

然而Gaga曾在電視節目(詳見下面那篇)中提到"任何演出等同於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詮釋當時寫出的那首歌"

當Paparazzi的MV出來的時候 Gaga是要我們去了解那些所謂的"狗仔隊"所做的一切 是我們殺害了他們了嗎? 還是他們自己毀了自己? MV等同是用反面角度去思考

 

真可惜有些腦包不了解就算了只會在那邊喊噁心 又沒有人叫你來看 只是懶得嫌你智商低而已好嗎?

而VMA的血腥演出則是把這首歌的拉回到了當初歌詞內容的意涵

有點像Bad Romance一樣 就是那種愛你愛到死 也不會後悔的境界

有時候看這場演出也有種感動的感覺

自己是否也能愛一個人愛到連自己都快掛點 胸口都在淌血了卻還是追著自己心愛的人 永不放棄?

愛上一個人可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而這首歌跟Bad Romance的差別在於

Paparazzi是說 自己在讓心愛的人愛上自己之前絕不會停止追隨

而Bad Romance則是反過來對著

我是多麼的愛你 即使你(內心)是多麼的醜陋 多麼的病態 我愛你的所有 我愛你的全部

我是如此的愛你 即使你(內心)有恐怖的那一面 連你發了瘋的那一面我都愛

有時候你也許不敢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你自己的醜態 我卻全部都愛 因為我是這麼的愛你

我希望你愛我 即使你是恨我的也好 就算別人都恨我們 我也一樣愛你

即使歌詞裡面有看似性暗示的字眼 事實上要讓我們知道的是 當你很瘋狂的愛上某個人時你應該是愛他的全部

而MV裡面也是用反面角度來呈現所謂的"瘋狂的愛" Gaga洗澡洗到一半被俄羅斯女模特兒抓去販賣拿來當性奴隸

而她為了復仇 最後用盡一切來誘惑買客 讓那些人飆下她 最後把他殺掉

雖然MV表面上來看是這樣

然而裡面所要呈現"愛到死"的境界卻是淋漓盡致

這就是為甚麼我看了250+次 卻仍然看不膩的原因

我相信這首歌將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啟事之一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呢?

說到這個 MV在YouTube觀看次數即將破一個關鍵數字

即使已經成為瀏覽次數總排第一的影片/頻道

我相信屆時那個數字一達到 對我們這些粉絲來說都是值得慶祝的時刻

所以我想要製作一個男生版的羅曼死來回饋給Gaga

天阿真的好緊張 而且目前男主角從缺- - (不過我應該也算是男主角辣

如果到時候真的來不及的話我想我可能就要飾演兩角了囧 天阿我可不想這樣

很多構想都已經做好了 其實也只是copy嘎嘎的原本MV  好怕到時候做不好丟台灣的臉= =

 

只會一直在嘴巴上面說抱歉沒這個沒那個的

對阿今天廿七號

如果你們真的有誠意就不會一天到晚對著我說抱歉卻不願意真的花那麼一點點的心思在那些東西上面

難道不是嗎?

跟我說那些有屁用阿

早已經對你失望了

我要的只是有誠意不是你那一點虛假之心

而且你們講的那一大堆藉口就你們的生活紀錄來看根本就不成立好嗎?

講那堆還不是都在敷衍明明一開始就可以做到你卻不做去做其他的事是要我去相信你們甚麼

讓我心裡面更難過更失望很可惜你們卻甚麼都不知道

 

最近北二高七堵段走山的新聞實在太恐怖了

心裡真的還蠻難過的

自己不是受害者家屬

根本就不知道失去至親是多麼的讓人心痛

如果試著多想一步 也許淚水就快滴下來了

心裡只能為那些受害者默禱 祈求最後一絲的希望

really heart-breaking, i mean it

救災人員也很努力了 希望這種事以後不會再發生                         即使我知道那個日子離我們不遠了...

i'll pray for all of you

 

回到最初的主題

既然有羅密歐與茱麗葉

那麼一定也有羅密歐與梁山伯吧

也許他們的家族是彼此為世仇

但卻能不顧一切 只為了彼此相愛在一起而寧願拋棄一切甚至生命

我是否也是這樣的人

也許成為神話裡面的傳奇人物也不錯

如果我是那麼的愛你的話

 

 

 

 

 

 

 

 

 

 

 

 

 

 

 

 

 

 

甚麼時候我的羅密歐才會出現呢

會不會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